关关关若飞

合成大西瓜

【喻黄】夏天和蝉

给齐衡大佬疯狂打call!赞美赞美她!

清爽明朗且充满朝气的空青_jw:


  
  ☆感谢气候给我买了人间失格!!!!给她的文!!!!!!!
  
  ☆前排表白气候 @温带大陆性气候 !!!!!
  
  ☆喻黄
  
  ☆OOC歉,比较赶,烂尾歉
  
  ☆HE
  
  
  
  
  
  
  
  01.
  
  
  
  夏天的蝉总是吵闹的叫人心烦,在树上不知道有多少只在叫,透过树叶穿过窗户,就着湿热的风和电风扇,进了人的耳朵里,吹进了人的心里,叫人在这闷热的天气里多了更多的烦恼忧愁,大概是什么所谓的地理环境的影响吧。
  
  就像是一些人不喜欢吵闹的蝉一样,黄少天不喜欢喻文州。
  
  说实话,黄少天是真的并不喜欢喻文州。
  
  他不清楚这样的人没日没夜的在训练室练习有什么意义,这样的手速,迟早也要从青训营里淘汰吧。
  
  不过每天看着喻文州在早上,或者半夜,电脑的冷光印在喻文州泛着青涩的脸上,还有那个来的最早的,走的最晚的行为,以及相对而言并不快的键盘敲击声里,黄少天在这种叫做“不喜欢”的感情里自然而然的慢慢滋生了一种名为“好奇”的心理。
  
  为什么呢,明明知道这样的速度不可能在职业联盟里生存,为什么这个家伙要这样的努力?
  
  在黄少天不知道多少次看到喻文州不知疲惫一般的背影,产生了如此的疑问。
  
  所以为什么呢?
  
  黄少天不知道,方世镜笑着搓了一把黄少天的头。
  
  “因为梦想啊,不过他确实缺陷太大了,不能因为有优势就不努力,向他学学,黄少天。”
  
  真是别人家的孩子。黄少天心想。不过这样的人,能走多久呢?
  
  
  
  02.
  
  
  
  
  魏琛走了,没有一句道别,没有留下一句嘱咐,就脱下了蓝雨的队服,卸下了蓝雨队长的责任,出了蓝雨的大门,不知道从哪条街去了。
  
  黄少天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,他确确实实的没来及去送送自己的魏老大,或者说是,挽回。
  
  魏琛是让黄少天打开电竞世界的引路人,可这样的引路人突然就离开了他的世界。
  
  啧。
  
  黄少天皱着眉,一向喋喋不休的他现在却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,拳渐渐紧握,目光也渐渐从索克萨尔的四个字上移到喻文州身上,方世镜来找他俩的原因他相当清楚,可是因为魏琛的离开,他哪里接受的了,他可以把一切都归咎于喻文州身上,他可以说是这个吊车尾促使了魏老大离开,他甚至可以拒绝和他搭档,做未来蓝雨双核的规划。
  
  但是他不能,魏琛离开了,他就要肩负起这个蓝雨了。
  
  和这个讨厌的家伙一起。
  
  相比于黄少天,喻文州倒是显得很是冷静,少年思索了一会儿,郑重其事的接过索克萨尔的账号卡,笑容谦逊里带着他以前从未显露出来的东西,方世镜明白,那是属于少年人的骄傲,朝气和对于胜利的志在必得。
  
  “我知道了,方队。”
  
  喻文州点点头,把账号卡十分仔细的收好,黄少天紧紧盯着喻文州,想从里面找出些什么愧疚和软弱,哪怕一点点,不过遗憾的是,没有。
  
  这个人,强大到谁都看不懂了。黄少天抿了抿唇,语气生冷:“喻文州。”
  
  “放心。”喻文州先一步答应下来,锐气在他身上毫不违和。“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。”
  
  为了蓝雨。
  
  为了冠军。
  
  为了某个混蛋没有完成的梦想。
  
  为了一个夏天。
  
  
  
  
  
  03.
  
  
  
  
  荣耀!
  
  这两字出现在显示屏上时,黄少天整个后背都是湿透的,倒不是说有多么热,不过是太激动了。
  
  第六赛季,是属于蓝雨的。
  
  黄少天把耳机放在桌子上,不知道是不是太过于激动,手都有些发抖了,他现在心里只有一句话。
  
  我们赢了,我们是冠军!
  
  黄少天跑出去,第一时间把喻文州抱了个满怀,他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,他知道魏琛一定在看,方世镜一定在看,看属于蓝雨的辉煌。
  
  喻文州终究没辜负了索克萨尔。
  
  站在领奖台上,黄少天一阵阵一阵阵的不真实感袭来,他看向喻文州,他现在的队长,毫无疑问,他是蓝雨最好的队长。
  
  心里一丝奇妙的感觉升起,他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,这是他黄少天的队长,又为自己的孩子气而无奈,他勾上喻文州脖子,一手拿着奖杯,笑容里的灿烂是汗水和努力的结果。
  
  “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!”
  
  
  
  04.
  
  
  
  
  
  
  还是一个夏天。
  
  蝉还是很活跃。
  
  黄少天从蓝雨俱乐部出去,坐在旅行箱上耳朵里塞着耳机,还吹着泡泡糖。
  
  他在等人。
  
  第十赛季冠军简直就是毫无疑问的被兴欣拿去,但在休假期间,黄少天和喻文州又收到了联盟的邮件。
  
  世邀赛!
  
  黄少天也跃跃欲试起来了,那个战场会更加辉煌吧。
 
  “少天,走吧。”喻文州拉着旅行箱走过来,拍拍黄少天的肩,眉眼带笑,又含着当年的感情。
  
  同样都是不服输的人啊。
  
  
  
  
  
  
  05.
  
  
  
  
  
  掌声,欢呼。
  
  中国队一举夺魁,过程有惊无险,最终以5分的差距将美国队斩下马,宛如一匹黑马一般,势如破竹的在世界舞台上,站在了最中央。
  
  黄少天上一次感受到这样的喜悦,还是在第六赛季了。
  
 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已经玩儿嗨的样子,笑里什么时候多了抹温柔都不知道。
  
  庆功会哪怕是职业选手也避免不了喝几杯,黄少天此时已经醉醺醺的了,喻文州给黄少天挡了杯酒,便扛着黄少天去醒酒了。
  
  蝉在夜色里依旧叫着,却多了几分静谧,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天台上,风把发丝吹乱了,两个人看着夜空,没人说话,这样的不真实,简直和当年一般,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  
  最后还是喻文州先打破了沉默。
  
  “少天喜欢荣耀吗。”
  
  或许是因为喝多了,黄少天的话意外的少。
  
  “喜欢。”
  
  “少天喜欢夏天吗。”
  
  “喜欢。”
  
  “那少天喜欢我吗?”
  
 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,目光在空中交汇,最终黄少天点点头,唇角一勾。
  
  “我爱你啊。”
  
  你看,哪怕蝉再这么吵,也有大树包揽他们,就算夏天再怎么不好,也有人喜欢他。
  
  这大概才是夏天吧。
  
  爱的季节。
  
  蝉鸣里,夜风吹乱的发丝下。
  
  两个唇瓣相接在一起。
  

评论(1)

热度(37)